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行政决策

苏州市2015年实事项目

来源:发布时间:2016-09-02 11:08:50浏览量:字体:

 

理由和依据: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实事项目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每年都在改善人民生活条件和提高城市公共服务水平方面安排一批具有全局性、代表性、受益面广的项目列为市实事项目,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夯实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受到人民群众的热切关注和广泛欢迎。
解决的问题: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面对人民群众需求的日益多样化,紧扣市民群众最为关心的衣食住行、就业社保、文教卫体、老幼妇残、宜居安宁等热点民生问题,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安排好年度实事项目,努力做到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解决方案: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20149月,市发改委启动了2015年实事项目征集工作,通过报纸、广播、电视、门户网站、政务微博等公众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对2015年实事项目的建议和意见,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目的就是为了更充分听取市民意见,目前共收到市民群众通过电话、信件、电子邮件等形式提出的实事项目建议65件。同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走访了三元一村社区和友联社区,采用座谈会形式,面对面征求社区居民对实事项目的建议和意见,共收集社区居民建议20多条。10月份,市发改委将汇总的社会征集和社区居民建议发送至市各部门,请各部门结合市民提出建议和意见,加强调查研究,以改善民生为重点,提出符合要求的项目计划,目前已收到各部门申报的项目近40个,这些项目涵盖了交通、教育、卫生、环境治理等市民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经过梳理筛选论证等程序,形成了2015年市实事项目建议安排方案,共24项项目,内容主要涉及:住房保障(2项)、就业社保(4项)、教育(2项)、医疗卫生(2项)、养老(1项)、文化(2项)、道路交通(4项)、城市信息化(2项)、生态建设(4项)、公共设施(1项)等十个方面(具体见附表),项目年度投资超过130亿元。

联系方式:0512--68615523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