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一带一路

跨国公司高管“云”观苏州:营商环境“上台阶”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2-15 09:59:30 浏览量:字体:

8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分别与欧莱雅集团全球首席财务官白朴乐、参天制药社长兼首席执行官谷内树生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全球行业头部企业负责人视频连线,共叙友谊、共商合作。

在连线中,许昆林介绍说,2020年苏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迈上2万亿元新台阶,进出口总额保持全国前列,国际资本持续看好苏州、加码苏州。目前,苏州共有实际运营外商投资企业1.7万家,156家境外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苏州投资。2020年,苏州新设外资项目1256个、同比增长26.4%;实际利用外资55.4亿美元、同比增长20%,创近年新高。

白朴乐在连线时感谢苏州对欧莱雅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给予的有力帮助。他说,欧莱雅集团将持续加大数字化投入推进创新转型,不断扩大投资,优化业务布局,携手苏州共创美好未来。

欧莱雅集团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公司,多年来持续在苏州扩大投资、加快转型,奉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外资企业在华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表率。许昆林希望欧莱雅集团进一步把更多新项目、新技术、新产品放在苏州,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苏州是开放高地、日资高地,随着RECP的签署、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的揭牌,吸引众多日资企业落户苏州。参天制药是日本最大的眼科制药头部企业,正在苏州建设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

谷内树生在连线时说,参天制药在项目落地、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得到了苏州的大力支持,充分感受到苏州一流的营商环境。集团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对在苏州发展坚定不移,期待不断深化与苏州在先进制造、研发等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新生产基地建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