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用苏州 > 苏州动态

苏州市姑苏区印发2020年信用工作要点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5-26 16:12:57 浏览量:字体:

526日,姑苏区印发了《2020年姑苏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姑苏信用办20202号),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主要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推进信用制度标准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国家、省、市信用体系建设制度,建立健全信用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建立完善信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推进信用监管、信用承诺、联合奖惩、信用修复及信用服务等各项信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是提升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服务水平。完善公共信用基础信息数据,加强信用信息归集,整合信用信息资源,提升信用数据精准性和时效性,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做好与市级信用平台的一体化建设,提升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服务水平。

三是创新信用信息应用和服务。加强信用信息在行政管理中的应用,扩大信用审查和查询的使用范围,积极推行信用承诺,探索开展“信用承诺+契约”管理模式,推进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提升企业信用管理和信息服务,积极推进“信易贷”工作,创新惠企举措,拓展信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四是大力推进信用联合奖惩。建立诚实守信“红名单”和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规范信用“红黑名单”的认定、依据和程序,常态化开展信用“红黑名单”发布、更新工作,规范统一信用联合奖惩的标准和流程,依法依规开展对守信主体的联合激励和对严重失信“黑名单”主体的联合惩戒。

五是加强重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事前信用监管、加强事中信用监管、完善事后信用监管,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围绕行政管理决策、依法行政与行政执法、政务公开、守信践诺机制建设、信用产品应用、诚信教育等方面,积极探索政务诚信建设新路径、新模式,加强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政府机构失信、重点行业领域失信等专项治理工作。

六是深入开展信用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开展信用宣传普及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楼宇、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加强诚信守法和道德教育,将诚信宣传融入到诚信法制教育、文明城市创建、社会综合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等工作,营造信用自律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