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推进专题 > 实事项目

苏州轨交5号线开通“满月” 安全运送乘客276.7万人次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7-29 15:04:21 浏览量:字体:

7月29日,苏州轨交5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满月”,截至前日,5号线共安全开行列车11708趟次,安全运送乘客276.7万人次,运行图兑现率100%,准点率99.94%。

苏州轨道交通方面介绍,作为江苏省首条全自动驾驶轨交线路,5号线信号更稳定、准点率更可靠、出行更安全,开通1个月以来,乘客们反馈“乘坐体验舒适,在停车靠站、列车起步时很平稳”。苏州轨交集团大力提高“智慧地铁”建设水平,5号线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数字人民币App购票支付功能、语音识别购票功能,为乘客提供了更多支付选择。

目前,5号线车站均设有“海棠服务驿站”,具备提供爱心轮椅、借伞等10项便民服务功能。在5号线车站站台、站厅出口位置均设置了LCD综合资讯屏,为乘客提供出行路线规划、周边3D街景图像、智能提醒到站等服务。相较之前的轨交车站,5号线车站新增了服务热线直播电话、AED急救设备、母乳哺育室紧急呼救按钮以及第三卫生间儿童洗手池等,对群众需求给予了积极回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