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推进专题 > 实事项目

5号线进入运营演练阶段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3-24 09:29:36 浏览量:字体:

3月18日,5号线进入为期15天的运营演练阶段,将开展故障模式、应急模式两个专业类别共计45项演练,演练场景包括列车脱轨、挤岔、相撞,火灾,恶劣天气,大客流,人车冲突,设备故障等,涵盖专项应急预案及全自动运行场景重大设备故障。


演练阶段首日项目为轨行区异物侵限,检验在接触网异物缠绕的情况下设备的联动情况、各专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行车调整能力及与线网管控部的协同处置能力。运营演练是轨道交通在开通运营前的一项必须环节,是对轨道交通应急救援体系完善程度的一项大考验。运营二分公司将通过演练全面验证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及设备功能的可靠度,提高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效率和专业应急救援队的救援能力。

5号线是江苏省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运营演练较传统线路更加复杂,项目更为繁多。运营二分公司在每项运营演练开展前,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设置演练场景,完成应急响应能力评估、演练总结评估等,进一步完善5号线应急管理体系。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