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价格管理

殡葬收费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4 15:27:00 浏览量:字体:

   苏州市殡仪馆基本殡仪服务价目表

序号

收费项目

定价形式

计费单位

标准(元)

收费说明

1

遗体接运费

包括本地区正常遗体的收殓、搬抬、运输、消毒

1)普通殡仪车接运

政府定价

次(公里)

200

包括空驶费。单程20公里内,超出每公里加收2

2)遗体搬运费

政府指导价

100

含馆内遗体搬运。楼梯两层以上每层加收10元,电梯运送的免收。非正常死亡遗体每具另行加收100

3)遗体消毒

政府指导价

30

2

遗体冷藏费

政府定价

/

60

3

穿(脱)衣费

政府指导价

150

4

一般化妆费

政府指导价

30

包括面部清洁、修面、头发整理,普通面容化妆

5

遗体火化费

普通炉火化费

政府定价

600

包括遗体抬运、火化、骨灰整理、装袋、装盒。10周岁以下减半

拣装骨灰

政府指导价

80

含骨灰粉碎

6

基本告别厅租用

政府指导价

300

以场次计收,包括场地基本设施布置:遗体告别床、遗像架、哀乐播放、厅内横幅、空调、遗体抬运等

守灵厅租用

政府指导价

小时

50

空调、冷藏设备、音响、厅内横幅、供台、桌凳、遗像架、饮用水等。12个小时起算,按实计收

7

基本礼仪引导服务

政府指导价

100

基本告别厅引导、主持等服务

8

骨灰寄存费

政府定价

格位/

1030

一格10元,二、七格15元,三、六格20元,四、五格30

注:

1、根据苏府办〔2011〕169号规定:自2011年10月1日起,对苏州市户籍的城乡居民;出生后尚未登记户口的婴儿、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儿童;在苏大中专院校全日制非苏州市户籍的学生;驻苏部队现役军人;与在苏企(事)业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金1年以上并办理居住证的外来务工人员;公安机关经办处理的无名尸等6类对象免收基本丧葬服务费1510元(具体包括普通接尸车200元,遗体消毒费30元,三天内遗体冷藏费180元,普通炉火化费600元和骨灰盒500元)。 

2、根据苏府办〔2022〕14号规定:调整《苏州市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实施办法》(苏府办〔2011〕169 号)相关条款,取消骨灰盒费 500 元,改为赠送骨灰盒(500 元);增加免除骨灰盒临时寄存费 60 元(寄存时间半年),其他条款继续执行。调整后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免除总额 1570 元。丧事承办人在遗体接运、消毒、冷藏、火化、骨灰盒、临时寄存等殡葬服务项目消费超出免除标准的部分,由承办人自行支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