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来信反馈

苏州电动车产业战略机遇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7 22:31:00 浏览量:字体:

标题

苏州电动车产业战略机遇

来信人

葛新力

Email:

gexinli2000@sohu.com

来信日期

2017-06-19

邮政编码

201210

回信时间

2017-06-21

信件内容

尊敬的凌鸣先生:

您好!

试想一下,如果第6年一家苏州的汽车公司销售收入能达到200亿元,对于苏州意味着什么?

我们是电动车创业的梦之队,披露一下主要背景,来自于同捷(中国最早最大的汽车设计公司,有造车能力)、意大利博通(世界上最早的汽车设计公司,有汽车代工业务)、上汽、意大利柯马(意大利最大的汽车工程公司,世界最大的汽车装备公司,除了造汽车基本上什么都做)、麦格纳(世界著名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欧洲最大的汽车设计与工程公司,给奔驰宝马代工)、美国诺信(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粘接与密封解决方案供应商,几乎为世界上所有的汽车企业服务)。产品和工厂从无到有,我们有着全产业链的核心能力。这样的背景即使从全球汽车创业的团队来看,即使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也是独一无二的,包括钢铁侠和舒服哥。钢铁侠应该最怕的就是我们这种“无名”大侠。舒服哥的出身,跟我们比自然也会自惭形秽。

更为有趣的是,同捷已经被收购,百年博通已经破产,柯马汽车工程事业部已经事实上被菲亚特收回,不再对外提供服务,因此,我们的团队注定是后无来者。

并且从0开始,是我们多年深思熟虑的结果,这样才能保有企业发展最大的潜力,因为力图在创业之初,就建立起企业长盛不衰的基因。这么重要的话题,同样是被很多人忽视的BP主题。互联网喜欢迭代,却不曾反思,如果基因有问题,丑小鸭是变不成美丽的白天鹅的。

我们最初需要的1亿元资本类似催化剂的作用。希望有政府引导资金或者天使资金作为领投或者推动者。我们将愿意将总部和工厂放在当地政府。由于使用了新材料和新工艺,汽车生产过程也将是环保的。甚至足够幸运的话,还可能引进富士康入驻,因为我们的规划采用了苹果-富士康的经营模式。我们需要的资金较少主要原因是我们站在传统汽车技术的肩膀上,我们主要靠人实现产品,而不同于其它创业公司,主要靠钱。

回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成立纯电动汽车企业的愿望,《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的通知》(国发〔2016〕72号)、《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年第27号令)、《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发改产业〔2017〕1055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申请新建纯电动商用车企业(包括现有乘用车企业生产纯电动商用车)投资项目,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企业具有完整的研发经历、专业研发团队和整车正向研发能力,拥有整车及驱动控制系统、动力蓄电池系统、整车集成及轻量化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以及相应的试验验证能力;建设内容包括高性能动力电池系统、驱动系统、控制系统及整车(车身成型、涂装、总装等)生产体系;新建企业具有产品质量保障、销售和售后服务、运营监管等能力,拥有拟生产产品的注册商标和品牌所有权;拟生产产品的能耗、续驶里程等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满足上述条件的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投资项目需由省发展改革委转报国家发展改革委进行核准。

另外,对于资金问题,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20号)等文件的规定精神,企业投资项目资金由企业自行筹措,可以以股权融资方式等方式筹集投资资金。苏州地区的风险投资基金和创投类企业较多,建议您与相关基金或企业进行接触,商讨相关投资细节,相信一个前景广阔的项目会吸引众多资金的青睐。

感谢您对我委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来苏州投资创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