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苏州新能源创新示范捷报频传 上榜数量领跑全国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04 11:49:37 浏览量:字体:

近日,国家能源局、江苏省发改委先后公示了“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和江苏省“第四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推荐名单”,苏州多个案例和项目入选,两项申报的上榜数量分别居全国、全省首位。

“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由国家能源局组织征集,并委托专家进行案例答辩评选,前期组织了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评选专家组开展案例核查及评议优选,最终收录23个案例。我市“江苏苏州工业园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实践”和“江苏苏州耐克物流中心低碳转型实践”2个案例成功入选,江苏省共3个案例入选,我市占三分之二。“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是由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的重大技术装备评定工作,从2020年至今已累计组织了四批申报。根据此次公示的项目清单,我省将向国家推荐上报12个项目,其中苏州6个项目入选,占全省半数。6个项目涵盖了超导输电、远海风电、储能智造、钙钛矿、液化储氢、异质结增效等多个新能源产业前沿领域,有力支撑了我市“5+1”新能源产业体系多点开花。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挖掘全市范围内新能源领域重大项目与典型案例,持续做好申报指导工作,在能源变革中贡献更多苏州智慧与苏州方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