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推动绿色发展迈向碳中和 国际能源变革对话在苏州举行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6-28 16:52:00 浏览量:字体:

6月28日,2021年国际能源变革对话活动在苏举行,国内外能源界嘉宾相聚一堂,共商能源大计,共谋精彩未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卡梅拉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智刚,国家能源集团董事、总经理刘国跃等作了主旨演讲。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有关活动。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政府、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共同主办,苏州市政府、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承办。活动以“能源变革,迈向碳中和”为主题,重点围绕低碳能源技术和系统创新发展、低碳城市建设、先进电力系统建设、绿色金融发展等议题,研究能源变革推动世界经济绿色复苏和双碳目标实现的路径,促进国际能源产业链的融合发展与协同合作。

章建华在致辞中说,目前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继提出了碳中和的目标,国际社会对于能源变革的呼声前所未有。在迈向碳中和的道路上,中国将与世界各国携手共进,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为推动全球能源变革贡献力量。未来,中国将继续与世界各国推动构建新型能源合作关系,继续与国际能源署、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等国际组织加强合作,合力营造良好的能源变革国际环境。

卡梅拉在致辞中说,能源转型正在发生,而且势不可挡。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愿景就是用可再生能源推动全球能源转型,我们大家一起合作应对挑战,并继续与中国及各地政府合作,制定城市能源转型战略,走向碳中和的未来。

胡广杰在致辞中说,进入“十四五”,江苏将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以能源发展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本次会议交流能源变革新经验,研究路径,必将对国际能源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交汇融合、深度协同,以及推动实现全球能源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意义。

李亚平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将加快构建安全韧性的能源供应体系,打造清洁低碳的能源生产格局,形成绿色高效的能源消费方式,开创智慧创新的能源治理模式,深化示范引领的典范城市建设,塑造多元共享的能源服务品质,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铸就坚实能源保障。

开幕式上,有关国家能源部长、驻华大使等作了视频发言。能源行业重要企业联合发布了《加快能源低碳发展苏州倡议》。主旨演讲环节,6位国内外能源企业代表、专家,围绕能源转型变革展开讨论,分享真知灼见。当天,还举行了高端对话、成果发布等活动。

据了解,2015年以来,苏州连续承办三届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发布了“苏州宣言”“苏州共识”等一系列成果,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国际能源交流平台,并成功举办首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多年来,苏州积极开展能源治理,推动能源结构逐步向多元化、清洁化方向转变,不断深化国际能源变革典范城市建设,成为引领全国乃至全球能源发展的示范样板。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海东,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有关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