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长江经济带发展

许昆林主持召开苏州市委深改委会议: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抓改革落实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2-22 14:05:15 浏览量:字体:

12月21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深改委最新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深改委最新会议精神。许昆林指出,要紧扣发展目标抓好改革落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改革任务和举措,以改革的办法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项高质量发展目标,完成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5000个、实现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等,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要打破思想围墙抓好改革落实,对内要打破部门化思维,强化系统集成思维;对外要打破管理者思维,树牢用户思维。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改革落实,各县级市(区)是改革落实的主阵地,各改革专项小组既要抓统筹部署也要抓督察落实,市委改革办要加强改革问题研究、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年关岁末,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年底市委全会部署深入谋划明年改革工作,抓紧推出一批引领性、标志性的改革创新举措。

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许昆林强调,在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方面,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部授予的智慧农业改革试点、闲置农房盘活利用试点等重点改革任务,加快破除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的瓶颈制约,促进城乡充分融合、协调发展。在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方面,要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主动对接上海、融入上海,加快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对接会各项任务。要把产业协同发展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发挥苏州制造业强、环境好、房价适中的优势,加大租赁住房规划,建设更多单身公寓,吸引技术、人才、资金集聚苏州、在市域优化配置,不断增强协调发展的内生动力。

苏州市领导陆新、王翔、洪宗明、俞杏楠、姚林荣、刘乐明、徐美健、金洁、蒋来清、陆春云、江海、杨知评、胡志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永根,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