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长江经济带发展

京杭运河苏州段“船污”零排放 检查船舶609艘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06 17:52:46 浏览量:字体:

苏州水污染防治见真章。在开展京杭运河江苏段船舶和港口水污染防治“二号行动”期间,苏州市地方海事局共检查船舶609艘,检查数量居全省第一。

为深入治理船舶水污染问题,按照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京杭运河江苏段船舶和港口水污染防治“二号行动”的要求,自7月20日至10月31日,苏州市地方海事局加大执法力度,督促航运企业、船舶、港口经营者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推动船舶污染物“应交尽交、应收尽收”,实现京杭运河苏州段船舶污染物“零排放”。

行动期间,苏州海事执法人员加大辖区水域巡航和船舶防污染检查力度,集中力量对进入京杭运河的船舶和沿线港口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船舶设施配备及使用是否满足船舶污染物“零排放”的要求;港口企业是否按要求配备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并正常使用;船舶和港口是否有效运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制。同时,苏州海事部门在京杭运河吴中服务区和白洋湾设置了两个船舶铅封点,确保辖区船舶可以及时方便地进行铅封。

根据有关规定,自9月1日起,对不能满足船舶污染物“零排放”要求的船舶,苏州海事部门责令其不得进入京杭运河江苏段,对已经进入京杭运河的船舶,按规定实施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就近整改。

据统计,“二号行动”期间,苏州市地方海事局共检查船舶609艘,包括400总吨以上287艘、400总吨以下322艘,共实施铅封263艘,实施行政处罚96起。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