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推进专题 > 重点项目

苏州41个项目入选2023年省重大项目清单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2-10 18:10:08 浏览量:字体:

2月9日,《2023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清单》正式发布,全省共安排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45个,年度计划投资5670亿元。包括产业项目180个、创新载体项目5个、民生保障项目6个、生态环保项目7个、基础设施项目22个。

我市有41个项目列入2023年省重大项目清单,较去年增加3个,其中实施项目35个,年度计划投资387亿元;储备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166亿元。

从实施项目的分行业情况看,产业项目26个,年度计划投资133亿元,包括昆山群启科技IC载板、通富超威高性能集成电路、张家港大族激光设备、吴江恒力新材料、太仓联电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苏州通用技术中国汽研长三角研究院暨检验检测基地等项目。这些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巩固拓展实体经济优势,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民生保障项目1个,民生保障项目1个,为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二期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建成后将加快苏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

基础设施项目8个,年度计划投资249亿元,包括苏锡常城际铁路太仓先导段、苏州市轨道交通工程、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枢纽节点吴江算力调度中心、华能太仓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国信沙洲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等项目。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我市现代基础设施网络,提升我市基础设施能级。

储备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166亿元,包括苏州绿的谐波传动精密传动装置、昆山东山精密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部件、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国家医学中心等项目。

下一步,我委将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投资监测和调度,推动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卡点、堵点、难点问题,奋力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详见附件:

2023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清单(苏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