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推进专题 > 重点项目

人勤不负春光好 项目建设正当时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2-24 09:14:11 浏览量:字体:

2月23日,苏州市重点产业项目开工暨银企对接活动举行,现场“苏州市重点项目投融资创新基地”揭牌。

一季度我市计划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含创新载体)385个,总投资24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5亿元。主要呈现4个方面特点:

一是谋划方向准。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地见效,围绕“科创圈带”、太湖新城、太湖科学城、高铁新城等重要规划部署,谋划生成了一批项目。

二是带动作用好。385个项目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5个(太仓联电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项目、昆山群启科技项目、吴中苏州时代新安新能源汽车控制器项目、吴中苏州澄湖片区协同开发项目、高新区苏州太湖科学城高端激光智能设备产业化项目),10亿元以上项目77个,5亿元以上项目170个。这些大项目、“硬项目”的开工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三是覆盖领域广。一季度计划开工产业类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先进制造业项目共计290个,占比86.6%,涵盖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及大部分重点细分领域。

四是推进速度快。截至目前已开工237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至3月中旬,还将有100个项目可实质性开工、开工率达88%,将持续形成实物工作量和投资拉动力,对一季度平稳开局、力争实现更好的结果提供有效支撑。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以“项目服务提效年”为突破,抓好项目谋划、项目帮扶、项目调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不断巩固苏州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的优势和竞争力,跑好新年经济开局“第一棒”,推动苏州经济持续回升和率先整体好转。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