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推进专题 > 重点项目

按下“加速键”,全市项目建设起步即冲刺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1-03 11:44:10 浏览量:字体:

刚刚过去的2022年,苏州市加大重点项目协调保障力度,出台《苏州市重点项目推进管理办法(暂行)》等政策措施,省、市重点项目双双提前1个多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元旦刚过,1月2日上午9:00,苏州市轨道交通10号线(苏虞张段)正式开工建设。

苏州轨道交通10号线(苏虞张段)线路全长90.34公里,线路起自苏州高铁北站,终至张家港金港站,沿线串联相城区高铁新城、常熟高铁北城、辛庄、莫城、常熟主城区、常熟站、张家港站、张家港塘桥副中心、鹿苑、张家港主城区、经开区、金港等重要片区,共设21座车站,设计时速160km/h,总投资约391.5亿元。预计到2028年6月,10号线(苏虞张段)将建成通车,并与规划10号线在苏州北站实现贯通运营。该线路是长三角多层次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形成贯穿苏州市域的南北向快速新通道。同时,为了满足旅客差异化的出行需求,线路将采用快慢列车结合的运输组织模式,开行直达特快、大站停、站站停等三种不同形式的列车,设置4座越行站,届时从张家港金港站至苏州高铁北站的出行时间将缩短至46分钟。


上午10:30,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推进大会暨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在太仓举行。

本次集中开工签约和投产投用产业项目共142个、总投资916亿元,涵盖新能源汽车整车、汽车电子及零部件、智能网联汽车等细分领域,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3个,30亿元以上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33个。

市委书记曹路宝强调,要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要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全市各部门各地区要形成以项目落实工作、以项目推动工作的制度安排和工作习惯,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优质项目导入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更加注重抓项目的实质性开工和投产达效,强化项目全周期、全链条服务,抓前期、抓续建、抓开工、抓投产,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牵头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围绕项目全周期、全链条强化服务,破解项目建设的堵点和难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强化项目储备,全力支持板块招商,跟进做好签约洽谈项目服务,提升聚焦中心工作任务生成项目的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先进推出更多创新举措,用好开发性金融工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REITs等金融工具,不断以项目建设的力度夯实苏州高质量发展的底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