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推进专题 > 重点项目

量质双升 苏州39个项目被列入省重大项目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2-14 11:24:00 浏览量:字体:

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今年,《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清单》比往年提前近两个月印发。早启动、早实施,今年苏州有39个项目被列入省重大项目。

眼下,位于常熟的苏州捷胜科技新能源智能装备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做开工前的最后准备。项目由上海恩捷和苏州胜利精密等几方共同投资建设,预计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30亿元。据了解,上海恩捷是国内领先的锂电池隔膜制造商,湿法隔膜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常熟项目将主要制造锂电池隔膜的生产装备。

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项目管理中心综合部部长周锦祺介绍,锂电池隔膜的装备还是主要靠进口,国外供应商的产能有限,企业也想做自己国产的装备。

常熟虞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项目办副科长郑赞介绍,工作中他们加快项目报批进度,使工厂尽快开工,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全部的一期项目,在2023年1月份第一条生产线正式投产。

位于吴江开发区的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的规模化智能制造项目,研究院主体大楼目前已经封顶,正在内部装修,其他辅楼及车间也将于今年动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200吨菌粉的产能,未来还会扩充到800吨的产能。该项目采用互联网、智能化技术贯穿整个产品生产的全过程,实现菌粉的高品质和定制化条件下规模制造,完全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益生菌研发、生产和制造基地。

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规建部总监满小忠介绍,目前中国益生菌粉90%是依赖于进口,国外垄断的份额很大。企业投产之后技术上已经完全没有障碍了,现在就是在产能上面要进行提升。益生菌粉打破国外垄断地位,他们力争做到中国第一。

在苏州轨交3号线的惠昌路站,浒墅关经开区去年引入的中软国际、中检集团苏州项目即将在近期正式开工建设,这两个项目也在今年被列入了省重大项目。

下午,在中检集团苏州基地筹备组的每周例会上,筹备组负责人正在和高新区相关部门探讨即将开展的展示中心、创新平台引入等相关事项。中检集团苏州检验检测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将共同扶持和培育检验检测领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三链联动”的产业发展新生态。

中检集团苏州检验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领导小组主任鲍宜汶介绍,基地建成后将引入气象服务中心、药物检测中心等高端服务平台,三年内初步形成人才及产业聚集效应,预计五年内引进本科人才不少于500人,硕士及以上学历不少于100人,领军人才不少10人,引育高新企业不少于30家,上下游产业链年产值突破百亿元。

浒墅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单鸿伟表示要全力确保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高质量发展水平,推动产业特色化、集群化发展。

今年,苏州共有39个项目被列入省重大清单项目,比去年增加8个;年度计划投资355亿元,比去年增长9%。

项目涵盖了重大产业、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基础设施4个类型,特色亮点鲜明,产业升级成效明显,民生实事影响扩大。今年新增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苏州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2所高等院校在内的重大民生工程类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