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大行政决策

苏州市电力设施专项规划(2035)

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6 14:49:06浏览量:字体:

 理由和依据为贯彻落实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强化城市总体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作用,苏州等 15 个城市列为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城市,苏州电力设施专项规划作为苏州城市规划的一项重要的专项规划,要落实十九大战略目标,助力苏州国际能源变革发展典范城市建设,以省级电力规划为指导,以市、区、县级规划为基础,基于当前能源、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提出能源互联网背景下的苏州电力发展思路、原则及重点。

解决的问题本次电力专项规划以苏州市、县电力发展规划为基础,基于当前能源、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提出能源互联网背景下的苏州电力发展思路、原苏州市电力设施专项规划(2035)则及重点。开展规划期内苏州全市电力需求预测、电源发展规划以及电网发展规划等内容,明确 2017~2035 年期间苏州市 110 千伏及以上各电压等级电力设施建设规模、布局及用地规划;并展望 2050 年期间电力建设规模。

解决方案1、合理确定苏州市电力专项规划的原则、指导思想、依据、内容和方法,提出与苏州城市发展相适应的电力发展战略目标。2、通过对苏州市电力现状、发展调查资料,历次规划规划成果及历年电力负荷指标情况调查资料的分析,合理确定苏州城市供电负荷指标;通过对苏州电力现状和未来城市发展对电力的需求进行分析,进行科学合理的负荷预测。3、城市供电电源发展规划,进行电力资源的分析研究、城市现状电源与供电网络研究。综合考虑土地使用等因素,规划落实电源用地。4、根据城市供电电源规划、城市规划总体布局,结合城市现状电源与供电网络,主要以满足供电需求和提高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为目标,进行城市供电网络与变电设施规划(110kV及以上),以及进行必要的网络平衡和潮流计算。5、结合城市发展,指定分期实施计划,制订项目库,确定近期建设内容及重点建设项目的规划时序和规模。

联系方式68617058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