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一带一路

苏州与国开行签署备忘录 深化全方位金融合作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6-10 17:18:00 浏览量:字体:

6月8日,苏州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开发性金融服务苏州“十四五”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合作备忘录》。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国开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欧阳卫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仪式。签约前,许昆林、李亚平会见了欧阳卫民一行。

国开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也是我国最大的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早在2000年,国开行就投资支持了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治理工程,2011年7月在苏州成立了全国第一家非计划单列市城市分行。“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国开行与苏州均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完成融资总量超5000亿元。根据此次签约,“十四五”时期,国开行将积极发挥作为中长期投融资机构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通过贷款与投资、债券、租赁、证券其他融资方式的优化组合,支持苏州市各级政府、投融资主体、企业多渠道融资,重点支持沪苏同城化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域、绿色生态等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领域、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领域、古城保护等城市更新领域、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领域、“一带一路”等对外开放领域。

许昆林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开行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三角第二大城市,苏州工业门类齐全、生活成本适中、人文底蕴深厚、政务服务高效,拥有最强比较优势、最优营商环境,发展态势十分强劲。苏州是创新、创造、创业的沃土,也是各类资本投资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为实现产业和资本双赢创造了良好条件。多年来,国开行一直与苏州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面向未来,希望国开行聚焦重点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大对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力度。苏州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约为新起点,依托双方高层联席会议制度等,着力完善工作沟通机制、信息交流机制和干部教育培训机制,进一步深化与国开行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伙伴关系。各县级市(区)和部门要切实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充分用好国开行的资金支持和专业力量、信息资源等,推动相关合作事项尽快落实落地、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欧阳卫民在致辞中感谢苏州长期以来对国开行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苏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是长三角重要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完备的制造业基础和开放先行优势,经济实力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国开行正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绿色金融、乡村振兴、共建“一带一路”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国开行与苏州的合作渊源深厚,今年也是苏州分行成立10周年。下一步,国开行将继续秉持“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为苏州发展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积极推动“十四五”政银合作开新局,加大对苏州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不断提高开发性金融的服务效率和水平。

市领导王翔、黄爱军、顾海东、王飏,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