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战略 > 一带一路

娄勤俭刘结一宁吉喆出席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2-26 09:36:18 浏览量:字体:

12月25日,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座谈会在昆山市举行。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活动。


昆台融合发展30年来,昆山已成为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密切的地区之一。截至2020年11月底,昆山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376个,投资总额642.30亿美元,注册资本328.78亿美元。活动上,公布了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十件大事”,颁发了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服务台胞台企创新奖、交流合作突出贡献奖、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卓越贡献奖、特别贡献奖等奖项。昆山台商发展基金和昆山台协发展会馆揭牌,昆山发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台商发展基金,支持台企转型发展和台湾青年来昆山创新创业。

活动现场,《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颁布,将于2021年1月1日施行。同时举行了台资重大项目,台企与民企、国企对接合作项目,台企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项目,金融合作项目,两岸青创项目,昆台交流合作项目等六大类62个项目的集中签约仪式。发布了《昆山市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情况报告》《台资企业发展信心报告》以及《昆山市进一步深化昆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