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光荣在党50年!苏州市发改委隆重举行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6-26 17:19:50 浏览量:字体:

6月25日上午,苏州市发改委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受委党组书记、主任凌鸣同志委托,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海东,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晨,副调研员闻龙根出席仪式,徐海东在会上讲话。

现场,徐海东和王晨代表市发改委向钱荣庆等18位到场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在职党员代表们向老党员们献花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老党员代表陆海冠深情回顾了入党50多年来的奋斗历程,特别是在西藏参军的故事。他满怀激动地说,现在再难在外面看到有人穿着打补丁的衣服了,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与有荣焉,在建党百年之际,获得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倍感光荣。

创新和高技术处的陈佳同志代表年轻党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一百年记录着中华民族儿女在谋求幸福道路上屡屡受阻但又攻坚克难的伟大奋斗史,党的诞生即是党创业的故事。对于发改人来说,从早期的计划委员会到现在的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跟随党的脚步前进之路也是发改人创业兴业、不断奋斗的记录史,凝结着一代代发改人的滴滴汗水。新一代发改人定会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将“创新”“人民”等高频词作为今后工作重点,不忘初心,沿着老党员、老干部们的足迹,砥砺前行,展现新发改人的昂扬风采。

徐海东在会上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海东说,市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部门,是党委、政府的左右手和重要参谋,历年来多次受到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长期位居综合考核前列,是一支能征善战的优秀队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党员的艰苦创业、接续奋斗、精心帮带、悉心指导,没有老党员苦干实干的昨天,就没有发改委凝心聚力的今天。

徐海东要求,年轻党员要自觉拜老党员为师,学习他们信念坚定、一心为民的不变初心,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学习他们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时代精神,扎实做好长三角一体化、数字化转型等重点工作,全力打响“苏州制造”“江南文化”品牌;学习他们朴素节俭、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他也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言献策,做好“传帮带”,培养出更多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优秀“接班人”。

仪式在慷慨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声中结束。市发改委离退休党员支部现有党员94人,已满50年党龄、即1971年7月1日前入党的老党员共34人,今天来参加仪式的老党员代表共18人,其余16位老党员的纪念章,将由专人在7月1日之前送到各位老党员的手上,传达党中央对老党员们的褒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