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发改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7-09 10:29:21 浏览量:字体: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一部署,7月8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凌鸣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上专题党课。

凌鸣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悟真理力量,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始终践行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学习成效体现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守正创新开新局,为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桂娟、组员翟剑一行到会指导。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虞峰主持会议,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凌鸣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员干部必须上好党史“必修课”,从厚重深邃的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学习党史的重点和关键,抓住学习“总纲要”。学习党史,首先要注重从整体上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逻辑和脉络。掌握学习“方法论”。学习党史,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和方法论,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全面地辩证地领会和参悟。明确学习“方向标”。学习党史,要在掌握基本史实的基础上善于鉴别,排除干扰、正本清源,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

二、潜心学习研读,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经验智慧与精神力量,践行政治忠诚,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指导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关系,着力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面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持续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追寻真理义无反顾的坚定信念,在感悟“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和“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价值追求中获得浸润洗礼。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主动性自觉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经常性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自觉站在人民的角度看待问题、谋划思路、推动工作。传承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昂扬锐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锤炼和发扬发改部门求真务实、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担当精神和优良传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进姿态,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三、践行初心使命,着力办好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是基础,学史增信是核心,学史崇德是追求,学史力行是关键。新时代学史力行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发改工作实际,着力办好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着力贯彻实施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以“降碳、提气、净水、保土、强生态、防风险”为总路径,更加科学的实施精准治污。统筹长江大保护,狠抓问题排查和整改。以“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为指引,全力推进煤炭消减和能源结构优化。高标准建设国家级“太湖生态岛”的特色品牌,高水平做好《关于支持太湖生态岛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和生态岛发展整体规划制定工作,定位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生态岛的中国样本”发展原景,谋划建设“美丽岛、低碳岛、富足岛、知识岛、艺术岛”,筑牢苏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安全屏障。着力保障民生需求,增进人民福祉。全力实施《苏州市2021年富民增收工作要点》六大领域30项工作任务。关注“一老一小”养老和托幼服务困难问题,进一步抓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养老服务业引导基金管理,增加3岁以下婴幼儿普惠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和商品住房价格调控工作,完善监测预警和价格异动应急预案机制,引导理性消费,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着力推进实事项目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高质量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精心谋划、加快推进全市35个实事项目工程建成投用,在教育、文化、卫生、社保等民生领域加大薄弱环节补短板力度。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践项目,在诚信苏州建设、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维护、创投发展、氢能产业培育、涉企专项资金使用质效提升等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制约发展突出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进一步落实到本职工作上,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后,市发改委第一党支部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委党组书记凌鸣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上,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谈党史学习收获提高,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的学习体会;再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检视问题找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