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苏州市在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现场经验交流暨政银合作对接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6-04 15:55:33 浏览量:字体:

6月2日,由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主办的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现场经验交流暨政银合作对接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有关负责同志、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所属省市相关负责同志、金融机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孙伟总结了第一批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工作,对下一步集群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主任虞吉强代表苏州市在会上作“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推动集群发展再攀高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地标”的主题发言,共有上海、苏州、杭州、济南、郑州、成都和长沙7个获国务院表彰激励地方介绍集群建设典型经验做法。

苏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海东代表市发改委与工行苏州分行进行合作签约,助力我市集群高质量发展。

相关产业集群研究机构专家和金融机构作了支持产业集群发展政策报告。

2020年,苏州牢牢把握“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战略要求,借助长三角区域人才富集、科技水平高、制造业发达、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市场潜力大等诸多优势,积极探索新发展格局下,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一号产业”,加快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完成了“1+N”的生物医药布局,初步形成了多个各具特色的集聚区。

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中,苏州工业园区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双项第一,综合竞争力攀至全国第二。

2020、2021年连续两年,我市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工作获得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通报。2020年,全市近3000家生物医药企业已实现营收达2100亿元,同比增长24%左右,产值超1700亿元,同比增长25%左右;全市生物药总产能近10万升,占全国份额超30%。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