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苏州与中信集团签约 10个子项目落地 许昆林李亚平会见朱鹤新一行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6-11 17:04:33 浏览量:字体:

6月11日,苏州市政府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同步签约落地10个子项目。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会见了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中信集团是中央金融企业,深耕综合金融、先进智造、先进材料、新消费和新型城镇化五大业务板块,已连续12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2020年位居第126位。

根据合作协议,苏州和中信集团将围绕金融服务、生物医药产业、文化旅游、环保产业、城市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多层次、实质性合作。

签约仪式上,中信银行还分别与吴江区、相城区签订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综合金融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并面向恒力集团、沙钢集团、盛虹集团、亨通集团等千亿级民企达成综合金融服务合作。

中信资本分别与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及元禾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和基金投资平台等方面展开合作。中信医疗与苏州高新区签约,拟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基金。中信证券与苏州工业园区签约,拟在苏设立分公司。此外,中信建投碳中和绿色债券及战略合作项目、中信银行科创企业综合金融服务项目也成功签约。

会见中,许昆林、李亚平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朱鹤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信集团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许昆林说,苏州面临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最大机遇,产业体系完备,政府服务高效,生活成本适中,服务配套完善,具有综合最强比较优势,当前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作为制造业重镇,苏州正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十分欢迎中信集团各业务板块全面扩大在苏投资布局,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在金融、医疗、养老产业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加快项目落地见效,实现互利共赢。

朱鹤新感谢苏州对中信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情况。他说,近年来,苏州转型升级力度大,成效十分明显。中信集团持续深耕苏州,各项业务快速壮大,但与苏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相比,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中信集团十分看好苏州,这次签约,就是希望全面对接苏州“十四五”发展需求,推进各领域与苏州的务实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做大做强。

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中信集团总经理助理、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中信股份投资总监、中信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梁惠江,中信集团办公厅主任曹斌、业务协同部总经理苏国新,中信建投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常青,中信出版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斌,中信城开董事长聂学群,中信医疗党委书记、总经理韩光聚,中信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罡,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元新,中信泰富首席财务官、泰富中投董事长兼总裁费怡平;苏州市领导王翔、顾海东、王飏,市政府秘书长周伟,相关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