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央视《新闻联播》再度关注苏州!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4-19 10:35:26 浏览量:字体:

4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关注“十四五”稳健开局中国经济活力迸发报道中指出,中国经济一季度呈现出蓬勃活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效率提升功不可没。


在位于苏州高新区的莱克电气电机工厂,今年刚刚完成七条智能化生产线的改造,原本一条龙作业的超长生产流程被切分成七个更灵活的生产单元,生产线换型的时间大大缩短,厂长张春晖介绍,以前换一条生产线要6小时左右,现在只要1个小时左右,时间只有原来的20%。

4月14日,央视新闻频道,在《开局之年活力中国》系列报道中,也曾用六分多钟聚焦了苏州数字化转型的浪潮。


【新闻多一点】

苏州立足制造业强市实际,抢抓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新机遇,制定实施“12345”数字化转型推进策略。

“1”是聚力加快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打响“工业互联网看苏州”品牌,争当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城市标杆。

“2”是聚焦汇聚全球顶尖数字创新资源,聚焦营造国际一流数字创新生态,争当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城市标杆。

“3”是全面推进“一网通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建设,打造全国政府数字治理的城市标杆。

“4”是主攻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数据要素化,争当全国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城市标杆。

“5”是坚持数字创新引领,构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数字安全五大新高地,放大数字化发展新优势,争当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标杆。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