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苏州市2021年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在相城区举行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3-22 16:37:06 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2021年“新年第一会”工作部署,3月20日,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在相城区召开。今年以来,全市各板块及数字产业园实施数字经济重点项目169个,投资总额超650亿元。曹操出行总部项目开工,计划总投资约40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推进会,共同启动项目建设。


会议正式发布了《苏州市2021年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工作三项清单》,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就“三项清单”内容作了进一步解读,明确了“三项清单”的制定推出,将有助于我市各地在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工作中行动更一致,目标更具体,抓手更有力,为率先建成全国“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准确把握任务清单重在量化、项目清单重在实化、责任清单重在细化三大内容,充分体现在时间上要赶早抢先、在机制上要协同配合、在任务上要紧抓落实的精神。坚持以“数字化品牌”建设为引领、以“产业化发展”为核心、以“项目化推进”为抓手的工作思路,明确“三项清单”的实施要求,全面推进我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

会上,副市长杨知评与市发改委主任凌鸣共同主持、启动了苏州数字经济企业入驻仪式。来自于国泰新点、弘云科技、文高智汇、中金花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360安全科技、航天宏图、中新赛克、国科数据中心、汤恩智能等十家企业代表入驻数字经济产业园。

此外,定位于打造自动驾驶大脑的独角兽企业魔门塔也于现场发布了公司融资情况,宣布完成C轮总计5亿美元的融资。曹操出行总部项目开工仪式也于今日举行,宣布将在相城区注册成立总部公司,落户苏州高铁新城。

推进会上,市委市政府就下一步全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作了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板块各部门,要不断强化数字思维,前瞻性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更具影响力的数字科创中心、数字智造中心和数字文旅中心,打造领先水平的数字融合先导区、数字开放创新区,尽快实现建成全国“数字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的总体目标。要培育一批数字产业龙头企业,争创国家级区块链应用先导区,推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要推进大数据在政府管理、公众服务、交通物流、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协同应用,将苏州建设成为大数据助力转型升级示范区。要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数字产业园区,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国际一流数字创新生态。

未来,苏州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强大的魄力,全面掀起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的热潮,让数字化成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最鲜明的标识,最强劲的动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