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苏州作出最新部署!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0-22 22:10:46 浏览量:字体:

今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召开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突出长远谋划,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政策落实和政策创新,长短结合做好经济工作,奋力冲刺四季度,为“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统计局、工信局、商务局、财政局、科技局、人社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围绕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作了汇报发言,与会同志就进一步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许昆林在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苏州按照中央和省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涌现不少亮点,二季度以来主要指标增速逐月回升,新动能加速成长,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但也要清醒看到,实现全年目标仍面临不小压力和挑战,要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许昆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长短结合做好经济工作抓投资上,要一着不让、持续发力;拉消费上,四季度要抓住重要节点,加强与商家和各类互联网平台的对接,积极学习借鉴上海先进做法,办好“双十二”苏州购物节等活动;稳外贸上,要及时研究制定政策,更大力度支持企业保订单、保市场份额,积极引进更多功能性机构,确保产业链安全稳定;工业上,要针对纺织、化工等较为困难的行业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找准问题及早出手,提高反应能力,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许昆林指出要强化政策落实和政策创新,确保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纾困惠企等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到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有针对性研究出台新的政策,组建专业团队、发挥基金作用,为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保障服务,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要全力以赴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提早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新终端、新零售等项目,力争早开工早见效。要加大教育、育幼、养老、医疗等服务业优质供给,做强文旅产业,进一步提高夜经济热度,加快培育消费新模式新业态。要全力推动制造业转型提升,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引进更多双跨平台龙头企业。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持续加大招引外资、民营项目力度的同时,组建专门队伍,强化央企招商力度。

许昆林强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水平相当,全力守牢安全底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审议“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我们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按照中央、省委要求,科学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重大举措的谋划。

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陆春云,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