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用苏州 > 苏州动态

吴江深入推进“银税互动”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9-30 15:33:59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吴江区税务局与银行金融机构深入推进“银税互动”,拓展互动范围,创新合作形式,帮助中小企业以“信”换“贷”,缓解企业资金短缺难题。

针对小微企业贷款缺少担保、融资渠道狭窄等“堵点”,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加快推进“银税互动”数据直连,提供精准服务。区税务局通过与银行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以信授信”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进一步打通梗阻畅通经济循环,推动保民生、稳市场、促发展。

纳税信用与信贷信用的紧密结合,解决了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也让诚信纳税成为一种行动自觉,带动营商环境向好转变。此外,税务部门在办税效率上的不断更新,也让纳税人获得感满满。为方便企业足不出户申请贷款,区税务局与银行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的“税融通”无须担保,依托其线上系统,纳税人最快一小时即可走完“申请、签约、提款”流程,且系统自动审批、款项实时到账,真正给纳税人带来“及时雨”般的安心体验。

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是稳就业、保市场主体的关键,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生存发展,必须加大金融支持。税务部门携手银行金融机构将纳税信用变成“真金白银”,更好地破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