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用苏州 > 苏州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召开综保区企业AEO认证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7-28 14:50:35 浏览量:字体:

7月23日下午,高贸区管委会联合园区海关企管处共同召开综保区企业AEO认证座谈会,就提高信用工作认识、提升AEO认证企业比率、助力企业通关效率等主题进行交流沟通。卡特彼勒、三星家电、全球物流、新宇航空、施乐辉等11家重点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企业畅所欲言,既表达了对于开展AEO认证的迫切意愿,也咨询反馈了目前在认证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对此,海关业务条线一一予以详细解答,同时也向与会企业解读了AEO制度的历程、最新政策动态及获得认证后的切实优惠与便利,分享了认证申报相关流程。

目前获得AEO认证企业的优惠便利日益凸显,如更为优质的服务、较低的查验比例、较少的稽核查频次等。这一系列的“红利”不断提高了AEO认证企业的获得感,使AEO资质成为国际贸易的“绿色通行证”,为企业发展国际贸易、提升国际竞争力赋能蓄力。

2019年以来,高贸区以AEO认证培训项目为抓手,切实加强宣传发动、精心培育指导,开展10余场精准辅导与专题交流,服务250家相关企业,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有效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助力进出口信用体系建设。截至目前,高贸区累计共有7家企业通过了AEO高认,其中5家为综保区企业,通过率在南京关区内名列前茅。

接下来,高贸区将继续与海关部门携手,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调研企业需求,积极发动,普及培训,重点培育,做好各项服务配合工作,进一步扩大AEO认证的深度与广度,使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