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用苏州 > 苏州动态

苏州市创新体育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4-21 16:52:58 浏览量:字体: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公布,苏州市体育局《新时代体育市场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研究》项目获得立项。近年来,苏州市体育局积极探索执法创新,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体育市场监管体系,在全省乃至全国发挥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一是推行体育市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根据日常执法检查、风险排查数据结果,对诚信守法、安全风险低的经营者,减少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对上一年度受过行政处罚、经常存在违规经营行为、诚信意识差的经营者,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执法检查频次,依法从重处罚。

二是建设完善体育市场信用信息查询公示平台。开发苏州市体育市场信用信息查询系统,初步将市本级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行政执法的许可信息、监管信息、处罚信息归集整理,运用到为公众提供公共信息“一站式”查询服务和消费预警提示上,充分发挥信用的约束和惩戒功能,更好地督促企业、服务市民。同时,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定期向省体育局报送拟列入体育市场黑名单的经营主体或从业人员信息。

三是创新运用非强制性行政执法手段。组织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者开展业务培训和安全警示教育,与企业签订《诚信承诺书》,发布告知书和普法宣传册,督促提醒市场主体珍惜信用,提高合规经营的意识和水平。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