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用苏州 > 苏州动态

太仓市积极推进审计诚信公开工作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1-02 19:27:00 浏览量:字体:

为促进审计机关诚信建设全面发展,太仓市审计局以政务公开、依法行政为目标,秉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稳妥、依法有序地推进审计诚信公开。
一、审计计划公开。太仓市审计局每年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和本级政府的要求,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将经上级审计机关、本级政府批准的被审计单位名单、审计项目计划,向社会公开公布,接受监督。
二、审计法规公开。依照《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以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进行审计监督。审计评价、处理、处罚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和国家其他有关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的规定,对被审计单位公开。
三、审前诚信公开。每个项目审前必须将审计的有关情况在被审单位进行公示,公示内容涉及本次审计的目标、内容、范围、审计时间、审计组成员、联系电话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
四、纪律诚信公开。每个项目在送达审计通知书时,一并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送被审计单位进行公示,公开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审计人员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严格执行廉政规定。
五、审后诚信公开。根据《审计法》、《江苏省审计厅审计结果公告办法》、《太仓市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等要求,对财政预算执行、政府投资建设、重大政策落实等项目审计结果,以及上一年度审计整改情况根据实际进行公告,以利于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的透明度,提高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