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推进专题 > 实事项目

太仓市率先实现“出生、入学、身后”一件事掌上办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5-28 16:35:27 浏览量:字体:

建设自然人“出生、入学、身故一件事”一网通办项目是2021年苏州市实事项目。太仓市以高品质数字政务服务“掌上办”为目标推进“一件事”改革,在苏州范围内率先实现了“出生、入学、身后”一件事掌上办。

业务流程革命性重塑再造。打破部门间“耕好一亩三分田”的固化思维,以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对“一件事”逐项梳理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间、精简申报材料,实现多头审批向集成服务转变。

电子证照智能化共享互认。建设统一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接苏州电子证照库和本级证照库,实现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营业执照等7类高频证照直接调用,32类本级电子证照互享互用。

政府部门深层次协调合作。构建无缝对接的部门协作体系,把关联部门从“串联”向“并联”整合,形成政策协同、职责分明、业务共融的合作机制,合力推进“一件事”项目的开发和维护,确保质量与速度齐头并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