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发展

我市获评2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来源: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1-08 10:02:50浏览量:字体: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苏州工业园区分别入选精益创业、全球化创业2个方向示范基地。我市成为全国地级市中唯一拥有两家入围的城市。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具有带动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更大程度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新动能支撑保就业保市场主体。

苏州医工所定位于“面向生物医学的重大需求,开展先进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等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工作,引领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发展,建成医疗仪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已建成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光与健康研究基地(苏州)、中科院生物医学检验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先进体外诊断技术工程实验室和9个苏州市高技术重点实验室,现有人员超过1000人,经过十多年的研发积累,一批以高端超分辨光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超声内窥镜等为代表的产品成熟度高、技术先进性强、有望实现进口替代的医疗器械项目相继研发完成,并逐步走向产业化。现已成功孵化公司近60家,注册资本累计9.3亿元。 


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苏州工业园区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开发建设以来,园区积极发挥中新合作优势,大力弘扬“借鉴、创新、圆融、共赢”的园区经验和“改革创新、开放包容、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园区精神,始终将“争第一、创唯一”写在发展旗帜上,经过26年发展,成为全国开放程度最高、发展质效最好、创新活力最强、营商环境最优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实现四连冠,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上升到第五,跻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


苏州工业园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