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发展

许昆林主持召开苏州四市座谈会:比学赶超冲刺四季度,拿出过硬实绩

来源: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0-13 08:45:39浏览量:字体:

10月12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召开四市工作座谈会,认真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工作,谋划推动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并深入部分重点企业调研。


许昆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扛起县市责任担当,比学赶超、奋力冲刺做好四季度工作,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扎实谋划“十四五”发展,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以过硬实绩为全市发展作更大贡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研发生产,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许昆林走进企业展厅,详细了解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创新和市场销售情况。今年以来,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半年完成产值20.8亿元,同比增长78.9%。许昆林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创新持续抢占高端市场;要求昆山进一步做优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员工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营造更好的就业创业环境。

在中科院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化基地,许昆林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和发展规划,希望加快项目推进,强化自主创新,促进成果转化,更好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四市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四季度工作安排。许昆林在讲话时,对各地今年以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许昆林指出,面对风险和挑战,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快速回稳向好,工作富有成效,成绩令人振奋。下一步要继续扎实做好四季度工作,弘扬务实作风,咬紧牙关、奋力冲刺,狠抓“两促两稳”决战全年目标任务。要拿出真招、硬招、实招,促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紧盯项目进度,抓好项目储备,积极组织更大力度促消费活动,以富有针对性的政策帮助企业保订单、保市场份额。

许昆林强调,要更加积极主动接轨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大力度对接上海、服务上海,承接好上海这个长三角发展龙头的溢出带动效应,找准自身功能定位,积极推进沪苏同城化。要加快转型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牢牢把握工业这一苏州最大优势,瞄准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加快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做大做强制造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要深化各领域开放,全面提升海峡两岸、中德等平台功能,对标国际先进地区和国内高水平开放平台,以“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加大制度创新探索力度,积极打造与国际规则接轨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投资、贸易、服务的便利化水平。

许昆林指出,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下大力气做好对外宣传推介工作,不断提升对外吸引力。要创造良好旅游环境,加大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力度,着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有针对性地开发多样化旅游产品。要全方位合作补齐教育医疗短板,解放思想、创造条件、用好资源,加强与国内外名校、办学科研机构等合作,优化增加医疗资源供给,新建一批三甲医院。要制定更具针对性的人才政策,深入贯彻总书记“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重要指示精神,瞄准各类国际性人才,建设更多国际化医院、社区、学校,优化荣誉市民评选等激励机制,以一流环境和服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要明确重点方向谋划“十四五”发展,紧紧围绕“两个大局”,结合自身实际,把今后发展的定位、目标、路径想清楚、弄明白,实打实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平台、载体,切实把美好蓝图转化为发展现实,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强化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提高安全标准和安全生产系数,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许昆林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县市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提振工作精气神,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发挥好表率作用,带领县市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不断丰富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园区经验“三大法宝”的实践内涵。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苏州市领导洪宗明、俞杏楠,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