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会发展

我市3条都市圈城际铁路列入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8-2025年)

来源:发布时间:2019-01-03 09:00:00浏览量:字体:

20181226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8-2025年)》,批复纳入规划近期(2025年之前)实施的城际轨道交通项目8个,涉及苏州的3条线路均为都市圈城际铁路,分别是:苏州~无锡~苏州~上海线、苏州经淀山湖至上海线、如东~南通~苏州~湖州线(苏州至吴江段)。三条线在江苏境内近期建设规模共计262公里、总投资716亿元;苏州境内共计163公里,总投资452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发改委规划批复要求和省政府的总体部署,按照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原则,积极抓紧与上海对接,确保苏锡常都市快线、苏州经淀山湖至上海线的进沪通道预留,与上海实现有效衔接。同时,按照规划批复要求,结合城市总规、城市综合交通发展等情况,落实好交通一体化衔接方案。按照规划批复安排,对苏州3个项目尽快有序开展研究,明确建设时序,优化线位走向、建设标准和建设方案,具备条件的项目优先启动建设。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