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已归档 2015年1月1日) > 中央省市精神

苏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14-02-26 14:13:25浏览量:字体:

 

中央和省委对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后,我市认真学习、迅速贯彻、抓紧启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前期工作,为全市面上正式开展做好充分准备。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蒋宏坤主持召开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我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方案。蒋宏坤强调,我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两不误,即在解决“四风”问题,树立干部良好形象的同时,要继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福祉改善和环境水平提升,用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果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要推动各地对最需要解决的、百姓最得实惠的问题,一件一件、一桩一桩落实到位、解决到位,让百姓真正看得见、摸得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将从今年2月开始,至9月基本完成。根据省委要求,我市党政领导共建立了19个联系点,确保10个县级市(区)每个都有1名市委常委联系。活动期间,每位市领导至少到联系点做到“四个一”,即出席一次动员大会、开展一次实地调研、参加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活动结束前听取一次对活动整体情况特别是整改工作的专门汇报。此外,按照省委对督导工作下沉一级的要求,市委拟派出11个督导组,对10个县级市(区)和93个市直属单位全面督导,对各镇(街道、开发区)党政正职直接督导,对基层单位抽查督导;并适时召开督导组全体人员会议,对督导组成员进行培训,明确职责任务和纪律要求,建立各项制度。参照省委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我市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委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下设组织组、秘书组、宣传组、联络组等工作小组,负责日常工作。蒋宏坤强调,领导小组是指导和协调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的议事机构,领导小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要更加深刻,对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的领会要更加透彻,对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要更加自觉,要精心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组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蒋宏坤要求,在具体工作中,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好以下五项主要职责:一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研究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政策、重大事项。二是加强对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三是强化工作督导。四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五是做好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市委交办的涉及教育实践活动的其他工作。
教育实践活动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需要超前考虑、系统谋划、科学安排。蒋宏坤指出,要加强分类指导,紧紧扭住解决“四风”问题“不走神”、“不散光”,充分发挥行业系统指导作用,基层党组织要突出服务群众这个着力点。要加强工作督查,督导组严格按照职责要求,推动活动的目标、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要注重研究掌握政策,领导小组要准确吃透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及早研究,明确有关政策界限,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活动提供有力指导。
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对活动开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蒋宏坤要求把加强宣传引导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使党员干部学有标杆、赶有榜样,“正衣冠”有参照、“照镜子”有比较。要把握好舆论引导的时机、力度和效果,更好地发挥评论、言论的引导作用,推动形成有利于活动开展的正面效应。
市领导、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振一、郭腊军、蔡丽新、周广智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