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已归档 2017年1月1日) > 工作信息

市发改委以“学习学讲”推动工作“真干实做”

来源:发布时间:2016-06-16 09:28:59浏览量:字体:

     612,我委开展全市发改系统“两学一做”暨“创新型经济”学习讲座活动。活动由委党组书记、主任、“两学一做”领导小组组长顾海东同志主持,委全体党员干部、各市、区发改委(经发)委(局)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处室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顾主任指出,全市发改系统一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学习领会曲福田市长、周伟强副书记调研我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趋势变化和内涵特征,边学边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地发挥发改系统的“综合经济部门、党委和政府的参谋助手”的工作职能,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排头兵做出贡献。要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警钟长鸣,促进廉洁自律,保证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

纪检组长、委“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副组长叶羽同志就“关于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的纪律问题”作了详细解读,并强调,我委作为省个人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单位,必须认真严肃对待,真实、完整填写个人有关事项,这是个人对组织的诚信问题,也是对党和组织的忠诚问题。

同时,为加强学习,活动特邀南京大学钱志新教授做专题讲座,讲授“加快发展创新型经济”的内涵、重点、举措等新经济知识,同时,委内综合处、电子政务处负责人讲解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1+5政策”、“大数据产业发展思路”等业务知识。当前,“供给侧改革”、“特大城市”、“大数据”、“互联网+”、“一带一路”、“迪斯尼开园”等新形势、新经济、新知识、新事物层出不穷,形势逼人,学习已经成为发改委是谋划发展、做好工作、提高服务能力的一项重点活动,为此,今年开始,我委将陆续开展“发改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国内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同时,各个处室结合业务工作讲解业务知识,旨在学习知识、开阔视野、拓展思路,紧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两学一做”要求,以学划谋、以学带做,更好地发挥发改系统工作职能,为苏州改革发展工作做出贡献。

最后,顾主任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好下一阶段发改委工作,要注重“四个善于”。一是要善于学习。学习能力决定了适应能力,决定了工作成效。发改系统尤其要做学习的有心人,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二是要善于谋划。发改委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和助手,要站得高、看得远,要有大思路,谋划大产业,超前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三是要善于争取。要立足苏州现状,分析苏州研发优势和产业基础,主动争取国家、省级的政策、项目、资金四是要善于统筹。既要抓好基本工作,又要重点工作,兼顾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弹好钢琴”,统筹好各项工作,保障发展改革整体工作有序进行。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