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来信反馈

新能源公用充电桩少之又少踪影难觅的问题(市长信箱)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3-21 16:21:00 浏览量:字体:

标题

新能源公用充电桩少之又少踪影难觅的问题

来信人

王先生

来信日期

2022-03-21

来信内容

国家一直提倡绿色发展,环保先行的发展理念,特别提倡发展新能源车,而且这几年新能源车越来越成熟和普及,已经发展到一车难求的地步,特别是广东,广西和一些先进城市,绿色环保已成为一个城市的名片和象征,城市角落遍布新能源车普及程度已非常高,已成为未来发展的新的动力。可是作为赫赫有名的经济地级市第一强市排头兵的苏州,新能源车的普及程度非常的差已落后非常多,已跟不上其它城市的脚步,走遍整座苏州城几乎无法寻觅新能源车充电桩,少的可怜严重阻碍了市民对新能源车购买的动力,是时候大力发展新能源车了,别再错过了又一个新的时代,要为苏州未来的发展添绿啊!

日期

2022-03-21

回信内容

尊敬的王先生:

您好!我委对您“新能源公用充电桩少之又少踪影难觅的问题”信件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于2017年编制了《苏州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2017~2020)》,由苏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办(设在市工信局)统筹推进全市充电设施建设。

截至2021年底,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1.6万辆。根据全市公共充电设施监测平台统计,截至2021年底平台共接入交流桩4883台,直流桩6428台。此外,我市私人充电桩数量已达3.5万台左右。目前,全市电动汽车和充电桩“车桩比”约为2.5:1,充电服务能力高于全国3:1的平均水平。

目前,市发改委正在牵头编制《苏州市“十四五”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规划》。预计到2025年底,全市累计建成公共充电桩3.6万个,专用充电桩0.9万个,私人充电桩不少于15.5万个,车桩比不高于2:1,公共充电平均服务半径达到1.2公里以内,满足30万辆以上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待规划正式印发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办将会同各县级市(区)根据规划清单,以市场化的方式推进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加强公共停车场、公共机构等公共场所充电设施布局,加快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合理、贴近用户、便捷高效、智慧互联”的充换电服务网络。

此外,今年3月,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办联合市级有关部门印发了《苏州市居民住宅小区电动汽车自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导意见(试行)》,加快推进存量和新建住宅小区充电设施建设。相关部门还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采用“临近车位共享”、分时聚合充电服务等方式,切实满足广大市民电动汽车多元化充电需求,为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提供支撑。

感谢您对苏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关心和支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