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长三角示范区康力大道对接东航路工程通车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1-11 17:00:02 浏览量:字体:

11月09日,连通上海市青浦区和苏州市吴江区的康力大道——东航路正式通车,往返青浦东方绿舟站与吴江汾湖汽车客运站的示范区1路公交率先上路行驶。该项目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挂牌以来,沪苏两地团结协作、共同建成的第一个跨省域道路互联互通项目,从吴江汾湖到青浦金泽的车程由原来的40多分钟缩短到5分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出席通车仪式并致辞。


康力大道对接东航路工程由东航路新改建工程和X352沪莘线(康力大道)新改建工程两个项目组成,全长4.54公里,总投资约4.1亿元,于2019年初开工建设、2020年9月完工,建设标准为二级公路,双向四车道。在示范区执委会的牵头协调下,青浦、吴江两地在审批流程、设计思路上突破行政壁垒,特别是位于沪苏省界的元荡桥工程,两地统一标准、统一设计,采用“委托代建、统一建设、联合审批”的模式,大大加快了工程建设推进力度。

许昆林在致辞时说近年来,苏州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上海为龙头,主动学习上海、对接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前瞻谋划、积极推进铁路、公路、航道、轨道交通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全力打造上海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将以此次通车为新起点,推动建设更多连通上海的重大交通工程,加快形成全面衔接上海的立体化大交通格局。热切期望以示范区建设为主要抓手,以交通互联互通为突破口,与上海全方位深化经济社会各领域互动合作,携手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汤志平在致辞时说东航路康力大道贯通工程作为示范区挂牌后打通的第一条省际断头路,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将成为联系江苏与上海的重要通道,对突破行政区域之间的交通瓶颈、促进区域要素流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上海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续与江苏和苏州携手合作,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公路网、高等级航道网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推动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加强交通服务互通共享,促进运输市场统一开放,协同推进区域港航一体化发展,共同担负起中央赋予的新使命,不断推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一体化发展。

上海市青浦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宗明,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唐晓东,吴江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通车仪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