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李亚平调研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9-04 16:34:57 浏览量:字体:

9月2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赴吴江区汾湖高新区,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勇当先锋,坚决扛起推进国家战略的政治责任,全力抓紧建好示范区这一中心任务,充分展现吴江作为、苏州担当。


李亚平一行先后来到环元荡岸线贯通先导段、省级断头路打通项目、集萃有机光电研究所和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展示厅,详细了解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环元荡岸线贯通先导段项目以“生态新典范,智慧新湖湾”为目标,旨在构建一个绿色赋能生态环、四个活力水湾以及多个特色景观节点串联的元荡岸线。康力大道东延工程西起汾湖大道,东至江苏省界,是打通省际断头路的重大工程。有机光电研究所集聚全球有机光电领域的顶尖人才团队,致力于开展有机光电关键技术的应用开发和集成创新。长三角一体化先行启动区大约660平方公里,吴江区下辖的黎里镇(汾湖高新区)在启动区之内。

随后召开座谈会。据介绍,中央将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划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赋予引领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使命。今年以来,吴江区坚决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在改革创新、产业发展、生态示范、一体化合作等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在描绘“美”的画卷,厚植生态环境底色;保持“进”的态势,凸显产业项目亮色;构建“融”的格局,彰显民生共享特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亚平指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先手棋”和“突破口”。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紧扣高质量大胆探索实践,让创新“赋能”吴江新一轮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意识,围绕一体化凝聚发展合力,突出规划对接和交通衔接,携手共立生态绿色新标杆;要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国家战略,努力走在示范区的最前列。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宗明,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