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这些“一把手”纷纷表态,下半年要这样干...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8-02 09:28:21 浏览量:字体:

7月31日,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举行,总结分析今年以来的全市工作,根据形势变化对下半年任务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会上,张家港市委、昆山市委、吴江区委、相城区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苏州银保监分局作了交流发言。“一把手”们纷纷表态:下半年,要这样干!

不留退路拼抢有效投资

中共张家港市委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以“三标杆一率先”为奋斗指向,以“项目提速年”为工作抓手,攻坚克难、团结奋进,蝉联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

下半年,张家港市将定力不改、目标不降、干劲不减,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勇挑重担、争作贡献。

一、夯实筑底企稳“压舱石”,再造转型出关新优势

★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16亿元、工业投资300亿元,确保实际利用外资翻一番、超10亿美元;

★力争两年新增上市企业超10家、产业资本中心基金管理规模超千亿;

★推进智能工业“双百工程”,智能制造投资超100亿元、增长30%;

★力争新增高企240家以上、增幅争苏州第一。

二、扛起生态环保“硬担当”,勾勒美丽港城新颜值

★倾力打造“江海交汇第一湾”—张家港湾;

★有序推进盐通张、南沿江铁路以及城区快速路网建设,高标准打造高铁新城、滨江新城等城市新地标。

三、固化安全稳定“防火墙”,构筑良法善治新高地

★打造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张家港模式”;

★确保安全事故“双下降”50%;

★确保以县级市第一名的成绩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四、兜牢民生保障“基本线”,展现普惠共享新成效

★确保“零就业”“零转移”家庭动态清零、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困难群众“精准救助率”保持全省第一...

化危为机当好热血尖兵

中共昆山市委

今年以来,昆山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企稳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昆山市将紧扣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的奋斗目标,以“五争五最五突破”三年行动为主抓手,答好“无问之答”,解好“无解之解”,争第一、创唯一,奋力当好夺取“双胜利”的热血尖兵。

一、主动化危为机,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确保重大项目三季度开工率100%,全年力争完成工业投资300亿元;

★设立20亿元专项资金,集中力量推动工业区改造升级。

二、扛起前哨担当,拓展对外开放广阔空间

★全年实际使用外资确保完成18亿美元、力争20亿美元;

★确保全年进出口800亿美元以上。

三、坚持人民至上,绘就幸福生活美好画卷

★大力办好民生实事,尽早实现三甲医院零的突破;

★高分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扛起示范责任勇当先遣队

中共吴江区委

上半年吴江勇当一体化发展先遣队,勇做民营经济领头羊,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下一步,吴江区将紧扣“创新湖区”“乐居之城”发展定位,快马加鞭、狠抓落实,在大战大考中夺取“双胜利”。

一、勇立潮头浪尖,在服务国家战略中锚定新坐标

★推动支持示范区建设8个方面22条措施加快落实;

★全面对接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持续加强与青浦、嘉善合作,合力打造创新绿核、共建世界级湖区;

★争创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区。

二、奋战百日攻坚,在展示周年成果中发出强声势

★推进年度143项重点工作,加快总投资1346.8亿元的102个今年新开工项目建设,举全区之力支持先行启动区建设;

★深入实施太浦河“蓝带计划”;

★加快推进中车绿地长三角智慧绿色制造协同创新示范区建设。

三、狠抓工作落实,在积蓄发展动能中挑战最极限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580亿元以上、工业投资215亿元以上;

★年内有效高新技术企业突破800家;

★年内盘活存量土地不少于8000亩...

逆势上扬“立”起新高度

中共相城区委

今年以来,相城区“进”的势头在彰显,“大”的突破在凸现,“新”的优势在涌现。下半年,相城区将超前谋大事,实干担使命,“立”起相城新高度。

一、着力打造逆势上扬新亮点

★全年目标: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工业投资110亿元以上、产业招商2000亿元以上、净增高企250家以上、企业上市4家以上;

★力争将高铁北站综合枢纽、沪苏高铁一体化、虹桥-相城综合功能走廊、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等列入上位规划。

二、着力打造未来产业新地标

★确保全年新增总部型企业10家以上、市级“独角兽”培育企业7家以上;

★聚力争创国家级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区、国家级数字货币先行先试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等。

三、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支点

★深入推进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苏州自贸片区合作示范区联动创新区建设;

★争取设置海关特殊监管区,实现全年引进日资产业项目100个以上。

四、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

★推进产业与城市功能融合、空间整合,打造“城市核心功能区、研发产业集聚区”...

全面加速重大项目建设

苏州市发展改革委

回顾上半年发展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发扬担当精神,在自身岗位上作出最大努力;必须敢于挑战最极限,在更高坐标系中追求最好结果;必须坚持迎难而上,在破除艰难险阻中取得更多成效。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毫不松劲,争创一流,全力冲刺三季度,确保四季度圆满收官。

一、全力推动经济总量跃上“新台阶”

★确保经济总量跨上2万亿新台阶,在上半年基础上力争万亿城市排名争先进位。

二、全面加速重大项目建设“新引擎”

★确保市级重点项目三季度全部开工,全年省重大项目投资超325亿元、市重点项目超1950亿元;

★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一,工业投资超1500亿元。

三、加快培育产业优化升级“新动能”

★高质量编制服务业“十四五”规划,着力打造生产性服务业“标杆城市”。

四、积极开拓区域协调发展“新空间”

★苏锡常一体化发展工作争取尽快形成一批实质性成果;

★统筹推进苏宿、苏滁、苏相等共建园区发展。

五、持续增创营商环境建设“新优势”

★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确保180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积极争取将苏州纳入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城市,探索开展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

六、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新蓝图”

★紧紧围绕“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城市发展愿景,谋准谋定大战略、大方向、大问题...

奋力冲刺高企万家目标

苏州市科技局

今年以来,全市科技系统将高企培育作为重中之重,截至目前全市预计申报高企6761家,是去年全年申报数的1.45倍。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瞄准净增3000家、总量破万家的目标,把高企培育作为撬动科技工作的重要支点、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抓手,背水一战、全力以赴。

一、方法举措再深化。

二、企业服务再深化。

三、工作保障再深化。

决战利用外资工作最极限

苏州市商务局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坚持把利用外资工作作为推动全市开放再出发的最强引擎,创造了改革开放以来利用外资的最高峰。1月至6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78.28亿美元,同比增长151.6%。

下一阶段,市商务局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激昂的斗志、更加拼抢的劲头,决战全市利用外资工作的最极限,要实现全年百亿美元到账外资。

一、超越历史拼招商

★将最高水准建设用好“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最高水平办好2020年苏州与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等重大投资促进活动;

★聚力推动苏州自贸片区“一区四高地”建设,着力强化自贸片区改革经验复制推广工作。

二、争先进位拼到账

★全力帮助各地最大限度地把上半年的新谈、新签项目加快转化为到账外资;

★聚焦产业链“强链”这一核心环节,针对性帮扶外企向跨国公司总部争取更多订单和产能分配,带动增资扩股。

三、对标一流拼服务

★以“服务外企重点项目推进月”常态化开展为抓手,下半年再调研走访企业2000家以上...

织牢织密常态化防控网络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苏州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始终靠前站位,主动作为,以打造健康中国典范城市为统领,全面建设长三角医疗名城和健康宜居名城,织牢织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常态化防控网络,为苏州全力打造抵御风险应对挑战的“韧性城市”,全力夺取“双胜利”贡献“卫健力量”。

一、当好城市“守门员”,夯实联防联控“统一战线”。

二、当好预警“前哨兵”,把牢疫情防控“关键防线”。

三、当好防控“参谋长”,构筑健康城市“铜墙铁壁”。

提高金融服务精准性获得感

苏州银保监分局

疫情发生以来,苏州银保监分局在全省率先精准出台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复工复产政策,围绕“增量、扩面、降本、提质”,推动全市银行保险业发挥好金融“输血供氧”作用。

下一步将用好用足用活相关政策支持,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获得感。

一、促增量优存量,当好经济发展“助推器”

★确保各项贷款增量再创新高,保持全省第一;

★确保企业中长期贷款新增1500亿元;

★确保制造业贷款占对公贷款比重提升至30%;

★确保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持续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二、访企行暖企心,织密普惠金融“服务网”

★主动对接全市纳税信用等级M级以上的14.5万户小微企业,推动“首贷户”显著增加。

★力争全年对接企业至少1500户、金额100亿元。

三、稳企业保就业,打好纾困解难“组合拳”

★严格落实中小微企业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支持重点企业稳贷稳产稳链;

★确保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再降低0.5个百分点。

四、疏堵点解难点,点燃金融创新“强引擎”

★积极推进“银税互动”,充分用好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协同推进金融科技创新试点,通过物联网技术至少向1000家企业授信100亿元。

五、提信心育恒心,拧紧责任落实“螺丝扣”

★以服务实体经济监管考核评价为抓手,建立闭环监管机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