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蓝绍敏在吴江调研长三角一体化推进情况:发挥好C位优势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3-03 16:44:45 浏览量:字体:

3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赴吴江区,调研长三角一体化推进情况,并前往挂钩联系的英诺赛科半导体产业化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上午,蓝绍敏实地考察沪苏交界地概貌。在大舜水利枢纽,蓝绍敏认真听取太浦河沿线整治情况。

太浦河沟通太湖和黄浦江,是太湖流域的重要河流,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吴江区对河道沿线地区开展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并建立跨区域联合河(湖)长制。

蓝绍敏指出,要加强河道口门、河道航运管理,限制入河排污总量;要科学谋划沿河产业及城市布局,探索建立负面产业清单,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康力大道东延工程是打通省际断头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道路互联互通的重大民生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40%。

蓝绍敏要求,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十月建成通车。现场,蓝绍敏还详细听取元荡美丽湖泊群、美丽乡村群规划方案。他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谋划、讲求实效,努力展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模样。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领导挂钩联系推进省重大项目建设的工作要求,蓝绍敏还前往挂钩联系的吴江区英诺赛科半导体产业化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施工进度和建成后生产计划。

项目总投资68.5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00亿元。在企业展示区,蓝绍敏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的市场应用和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关切询问项目推进存在困难和问题。

在得知受疫情影响,一期厂房建设有所放缓后:

蓝绍敏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和服务,同时叮嘱企业要与时间赛跑,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努力把拉下的进度“抢”回来。

蓝绍敏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早生产、早达产、早满产,抢抓第三代半导体发展的机遇。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蓝绍敏听取了吴江区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蓝绍敏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吴江区为示范区建设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蓝绍敏指出:

★2019年是有序启动建设的一年,今年将是全面推进建设的关键一年。

★对长三角一体化工作的认识要再提高,要真正形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当前,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在苏州叠加,其中,长三角一体化是苏州最具优势、最具特色的发展机遇,要发挥好吴江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C位优势。

★长三角一体化是苏州探索行政区和经济区分离,形成多赢、共赢发展机制的契机。要突破不同行政区划的限制,形成新的地缘优势,实现多赢、共享、互利。

★长三角一体化是苏州推动开放再出发最能够借势,提升国际范的平台。要将示范区建设作为大事抓在手上,一刻不放松做好各项推进工作。

围绕下一步工作蓝绍敏指出:

★要突出规划对接,为下一步发展争取最好的机遇、最好的空间、最好的定位。

★要突出交通衔接,示范区建设首先要解决交通一体化问题,要加快推进交通设施建设、提前达效。

★要突出项目招引,以项目化带动一体化,以一体化推动重大项目突破。

★要突出功能优化,要将示范区整体功能提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分步骤、显重点。

蓝绍敏强调:

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推进示范区建设,吴江要当好“第一人称”,各相关部门也要扛起责任,形成全市合力。

★要看到这不单纯是吴江的事,也是全市的大事;不单是做一个领域或几个领域单纯合作的事,而是一个全方位、全链条合作的大事;不单是洽谈对接、互动交流浅层次的事,而是深层次推进区域合作发展的大事。

要增强工作的创造性

★对遇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要向上争取和自我努力相结合,来解难题、破瓶颈、补短板。

要增强工作的协同性

★要全面地对接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和省、市实施意见,市、区两级协同,共同做好具有标志意义的重大活动、具有引领意义的重大事项、具有示范意义的重大平台、具有创新意义的重大改革、具有代表意义的重大项目、具有显示意义的重大突破。

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市政协副主席、吴江区委书记王庆华及我委凌鸣主任参加调研。

(来源:苏州新闻)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