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声传递

南北共建园区考核结果公布 苏州蝉联第一!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1-06 19:38:32 浏览量:字体:

2020年12月31日,江苏省南北共建园区2019年度评估结果公布,获得奖励的前15名园区中,苏州市上榜7家,占据榜单半壁江山,获得省财政奖励共2.2亿元,占全部奖励的67%。其中苏州宿迁合作共建的苏宿工业园区继续蝉联第一名,成功实现“十一连冠”,获得1亿元奖励,在全省继续领跑。

苏州与宿迁合作共建的5家县级园区同样全部进入前十排名,其中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泗阳工业园区获得第三名,常熟高新区泗洪工业园获得第四名,昆山沭阳工业园区获得第五名,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宿城工业园获得第六名,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宿豫工业园获得第八名另外,上个年度考核位列第十六名的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灌南工业园排名上升为第十一名。

南北共建园区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省委、省政府多次作出重要部署,2019年出台专门文件,启动南北共建园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赋予苏州宿迁两市继续为全省南北共建探索新路的光荣使命。勤俭书记在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在跨江融合、南北联动、江海统筹上走深走实。


2001南北挂钩工作开展以来苏州目前已经累计合作建设了12个省内共建园区,除了以上提到的7个园区外,还有3个园区为自行结对,分别是昆山高新区姜堰工业园常熟高新区海安工作园昆山高新区淮安工业园。另外2个为苏州高新区与盐城结对共建的苏盐沿海开发园区,苏州工业园区与南通自行结对共建的苏通科技产业园2020年苏州已累计向共建园区所在地转移500万元以上项目1700多个,总投资共计2000多亿元,实际到帐资金超过1000亿元,新增税收超过200亿元,带动就业近70万人,为全省区域一体化发展做出了有力的表率和巨大的贡献。

接下来,苏州市发改委将继续协同各有关单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研究谋划,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内涵、全力将苏宿工业园区等共建园区打造成南北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创新示范区,努力在全省共建园区高质量特色发展的大背景下形成新特色、显现新亮点,为全省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推上新台阶,十四五创出新成绩、取得新突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