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声传递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审议通过,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2-02 18:53:03 浏览量:字体:

11月27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全文内容包括总则、管理体制、开发建设、产业发展、投资贸易、金融财税、人才科创、社会服务、法治环境和附则,共十章、五十二条,通过探索全方位高水平开放的新机制、新路径、新模式,致力于将昆山试验区建设成为两岸产业合作转型升级的先行先试区、两岸中小企业深度合作的重要载体、两岸交流合作模式创新的示范平台。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这也是江苏省首次为县级市特定区域立法。

《条例》的出台,将为在昆山工作生活的广大台企台商提供更完善的权益保障、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为昆山试验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改革开放奠定更加坚实的制度基础,提供更有力的法治支撑,谱写昆台两地产业合作和社会融合更加恢弘的新篇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