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声传递

集智聚力共谋苏州“十四五”发展 第七届“对话苏州”活动举行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1-20 17:08:30 浏览量:字体:

11月18日,第七届“对话苏州”活动举行,与会专家围绕科学编制苏州“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共同探讨苏州发展新蓝图。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并讲话,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出席活动。


“对话苏州”活动是由苏州大学、市发改委、市社科联联合主办,苏州大学东吴智库承办的高阶论坛,以服务苏州发展为宗旨,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聚焦苏州发展热点、难点研讨交流,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

在讲话中,李亚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苏州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期,当前,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锣密鼓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深刻剖析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科学谋划目标定位和战略重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锻长板,提出解决方案、谋划创新思路;必须坚持效果导向,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使之成为引领未来、务实管用的行动纲领;必须坚持目标导向,立足推动苏州更好融入全省、全国发展大局,聚焦奋斗新目标、把握发展主动权,确保发展行稳致远。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徐康宁、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严军、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顾强、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院长冯博等八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坚持产业创新引领,服务国家战略,争当高质量发展的表率标杆”“‘十四五’苏州综合运输发展问题思考”“建设全面数字化新苏州”等,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领域畅所欲言,发表精彩观点、提出务实举措。

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出席并致辞。

苏州市领导洪宗明、姚林荣、徐美健、金洁、陆春云、杨知评,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