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声传递

苏州举行重点项目推进会,总投资80亿重大卫生健康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0-27 17:30:12 浏览量:字体:

今天(10月27日),苏州市重大卫生健康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重点项目推进会在吴中区举行。


总投资近80亿元的苏州市太湖新城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立医院康复医疗中心、市立医院8号楼重建、市转化医学中心、吴中人民医院新院区六个项目集中开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宣布项目开工并在推进会上讲话。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在开工仪式上讲话,主持推进会并作具体部署。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活动。


在重点项目推进会上,苏州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今年1至9月,省重大项目、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均达90%以上,项目数量、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均创新高,产业项目占比超过50%;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63亿元,同比增长6.4%,居全省首位。许昆林在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市项目建设势头较好,各地劲头很足、决心很大、措施很实,接下来关键要抓好落实。明年全市各板块固定资产投资要确保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工业投资要继续保持较大幅度增长。


许昆林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抓住四季度施工关键期,科学调度、抢抓工期,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苏州市秋冬季防控应急预案各项要求;抓牢安全生产,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加强要素保障,土地供给上要加强对内挖潜、对上争取,加快推进“三优三保”,加快处置僵尸企业,更大力度盘活存量用地,为重大项目落地腾出空间,同时抓住用好政策机遇,全力争取更多省级以上项目层级。资金保障上要精准有效,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坚持信贷支持与金融创新并重、财政引导和向上争取并重,多渠道筹集项目资金,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政策扶持上要积极争取,盯紧盯牢。要加强动态跟踪,对年内计划竣工项目,要在竣工验收流程和审批时间上再优化、再突破;对四季度计划开工的项目,要抓紧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对在手项目,要认真开展排摸,加快推进项目进入实际操作层面。

许昆林指出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对营商环境通报的问题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主动了解企业困难,实实在在帮助解决问题,发现苗头性潜在性问题要及时研究出台针对性政策举措;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加强学习研究,拿出更多解渴的真招、实招、硬招;把好的举措固化为长效机制,全力以赴降门槛、抢速度,让更多企业受益。要更大力度谋划项目,一方面要顺应国家战略谋项目,紧贴国家和省政策最新趋向,有针对性地谋划编制好“两新一重”和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等一批重大项目。另一方面要紧盯技术改造谋项目,瞄准年度5000家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目标,积极对接高端平台,组建专业团队,进行专业化辅导、诊断、设计等;引导、鼓励企业进行智能化技术改造,推动先进企业走出“厂门”进行技术输出;加大工业互联网平台针对性招引力度,争取更大双跨平台落地苏州。

许昆林强调要狠抓招商引资,围绕重点领域抓招商,有针对性地强链、补链、延链,切实提升关键技术、核心零部件和重大产品的自主创新能力,下大力气招引一批龙头企业和项目;紧盯央企抓招商,尽快组建央企招商团队,加快招引大型央企来苏州投资兴业,想方设法引进央企功能性总部落户苏州;创新思路抓招商,做强专业化政府招商队伍,做精专业机构招商,开展各类“云招商”“云签约”,加大国际招商引资力度。要形成全市上下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凝聚整体合力,确保重点项目月度研判调度、季度推进会等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各板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项目工作紧抓在手、紧盯不放。要改善考核评价,进一步聚焦项目存量优化、增量投入、新增产出和建设成效等重点,推动各板块、开发区你追我赶。要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抓好惠企政策落实,进一步推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多措并举降成本、增信心,支持企业深耕苏州、发展壮大。

谭颖在苏州市重大卫生健康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致辞时说,苏州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先行军、排头兵,也是全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创新策源地。希望苏州以项目集中开工为新契机,不断优化资源布局,提升卫生服务和管理质量,努力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现代化区域卫生健康新高地,打造健康中国建设的苏州样板,为健康江苏建设作出苏州示范、苏州贡献。省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苏州探索发展,共同推进苏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李亚平在开工仪式讲话时指出近年来,苏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新一批重大卫生健康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对进一步补齐卫生资源短板,提升卫生健康水平,助力苏州成为健康中国典范城市、长三角医疗名城和市民主动健康的宜居名城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密切配合,加强沟通,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用,更好地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在重点项目推进会上,李亚平作具体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抢抓项目序时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进一步强化项目服务保障,扎扎实实把制约项目建设的矛盾化解掉、问题解决好;进一步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加快引进更多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的优质项目、龙头项目。

重点项目推进会前与会同志考察了吴中太湖新城和AW(苏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二期工厂项目。吴中区在开工仪式和推进会上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苏州市领导王翔、吴庆文、洪宗明、俞杏楠、吴晓东、曹后灵、王飏、胡志斌,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各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