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召开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会: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加快推动转型升级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5-26 16:50:25 浏览量:字体:

5月24日,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会召开,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为苏州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会上,我委虞伟主任围绕今年省、市重点产业项目进展、项目签约招引、项目投产投用情况汇报了当前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总体情况。市工信局、资源规划局、商务局,张家港市、虎丘区作了交流发言。

曹路宝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科学精准谋划项目,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密切跟踪国家政策动态谋划项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抓住当前政策红利,主动作为、加强沟通,积极谋划一批重点项目清单,深化研究、逐个推进。要全力以赴招引项目,做到重大产业项目源源不断。面向海外、国内、央企、本土大力招商,坚定不移招引外资企业,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吸引央企把更多区域总部、研发基地落户苏州,进一步强化本土民营企业再招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速本土企业裂变倍增。要聚焦重点环节领域,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强化细分领域产业招商,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断点、卡点,加快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大力招引高层次专业化人才,把招商与招才引智相结合。要只争朝夕推进项目,做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工地就是真抓实干的阵地,项目进度和质量就是衡量业绩的标尺,必须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等不得、睡不着”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靠前攻坚发力、全面加强要素保障、切实解决企业诉求,更多去现场查实情、找实招,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吴庆文在作具体部署时指出,要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紧盯重大项目进展,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定期做好跟踪督查,细化研究瓶颈制约,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以更实举措强化项目招引,大力培育专业化招商团队,加大民营企业招商力度,进一步做好存量企业再招商工作,力争让更多优质项目选择苏州、落户苏州。要以更优服务做好项目保障,各地要坚持“科学、精准、理性、专业”的态度,切实担起项目推进主体责任,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有效防范投资风险,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形成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