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苏州荣获“2023年度全国信用承诺优秀案例”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5-12 16:21:18 浏览量:字体:

5月11日,“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现场会在浙江宁波召开,会上公布了2023年全国信用承诺优秀案例和特色案例评选结果,我市“实施信用承诺助力医疗卫生行业监管提质增效”案例入选“2023年度全国信用承诺优秀案例”。我市作为八个地方代表之一,在会上分享信用承诺地方实践经验。


作为国家首批信用建设示范城市,苏州在卫生健康领域灵活运用信用承诺手段,实现了“承诺、监管、处置”闭环管理,优化了医疗服务环境。具体措施方面,通过开展依法执业自查,强化了自我约束功效;实施风险分类预警,凸显了履约践诺作用;落实分级处置措施,发挥了信用监管效力。经过几年的实践,全市违诺被处罚、记分数量明显下降,高风险单位数量动态下降。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依法执业责任感显著增强,医疗机构社会形象有效提升,医疗服务市场信用环境持续改善。

下一步,全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持续优化行业信用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信用承诺制度,完善监管配套重点机制,推动实现监管法治化、专业化、精准化、常态化,为全面推进信用中国诚信苏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