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融资信用服务金鸡湖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1-18 18:04:48 浏览量:字体:

近年来,随着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不断完善,有效促进了中小微企业融资。11月18日,2022年“融资信用服务金鸡湖高峰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苏州市发改委主办,以“信助企惠可达”为主题,现场推出多项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和特色产品、示范项目,以创新的融资信用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作为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苏州充分发挥信用在破解企业“融资难”上的重要作用,依托全国首个“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等多重战略叠加机遇,加快信用信息共享步伐,创新探索融资信用服务,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可得性、便利度。


省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副处长王凌峰在视频讲话中表示,苏州坚持创新开拓,形成较多示范经验,例如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对接、以信促融、赋能实体”的融资信用服务模式,推动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以信用信息共享为支撑,以企业自主创新金融支持中心为保障,迭代升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创新各类产品与服务,全方位构建起“信易贷”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闻龙根在致辞中介绍,截至目前,苏州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已经融合归集了240余项、14.83亿条数据,覆盖全市87万社会法人和198万个体工商户。截至2022年9月末,苏州信用贷款余额为6431亿元,较年初增加1537亿元,在所有企业贷款余额中占比20%。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为1791亿元,较年初增加380亿元,占比13%。

论坛期间,苏州数字信用联合创新平台、苏州融资信用服务电子签约平台与智能终端、苏州工业园区信用优享贷特色产品、苏州张家港永联村融资信用服务示范项目进行集中发布;随后,苏州“信易贷”共建项目、苏州工业园区“信用优享贷”合作项目签约。

如何通过信用信息的广泛共享和大数据的深入应用,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更好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论坛特别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来自不同领域和机构的嘉宾为苏州创新融资信用服务群策群力,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策划“信用方案”。


市发改委还组织了信用赋能供应链金融主题对接会暨江苏“信易贷”全省行苏州站活动,围绕产业链和供应链构建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体系,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降本增效,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苏州将持续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打造国内一流的融资信用服务基础设施,促进数字信用产业发展,加快构建“数字信用+金融科技”融合发展新模式,为普惠金融增添“信”动能,为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