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举办全市发改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1-15 16:33:17 浏览量:字体:

11月14日下午,市发改委举办全市发改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虞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各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市(区)发改部门主要负责人等8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虞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姿态和奋斗状态谱写全市发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重要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七个方面,结合新时代以来“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的十年成就和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虞伟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大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虞伟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职能任务,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建设美丽苏州、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发改工作的理念提升、思路提升、方法提升、成效提升,让苏州发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更加彰显,让苏州发改谋划发展、聚力创新的应对本领更加高强,让苏州发改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时代标识更加鲜明,让苏州企业和苏州百姓对发改工作的认可度支持度满意度更加提升,务实笃行、凝心聚力,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苏州实践的发改篇章。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全省发改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