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召开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4-26 14:23:53 浏览量:字体:


4月25日,我市召开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听取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会上,市发改委虞伟主任从总体投资、分类投资、开工比例、困难问题协调解决四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对当前抓项目稳投资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相关部门和单位作了补充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市委曹路宝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在项目建设中,要一着不让抓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压紧压实项目单位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防疫要求。

要加强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针对计划新开工项目,要围绕预计开工时间,挂图作战、全力推动,有条件的要尽快开工;针对在建项目,要在督促指导施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帮助解决好用人招工、员工市内流转、渣土外运、设备调运等各方面问题,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要用好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走访调研等制度机制,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倾听意见诉求,解决问题困难。各地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项目,紧盯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倒排工期、督促落实,全力以赴把疫情耽搁的发展追回来、抢回来。

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牢记安全第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深入细致排查建筑施工等领域风险隐患,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吴庆文市长在工作部署中要求,各部门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紧盯重点项目进展,“一项目一策”“一项目一专班”跟踪推进、做好服务。要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进度。

市领导顾海东、潘国强、查颖冬、季晶,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