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初见成效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09-14 17:45:24 浏览量: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市发改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7项重点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总体要求,苏州市发改委结合工作职责,以实事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动形成基本完善的托育服务网,着力破解群众“托育难”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初见成效,一是年内计划建设的30家普惠性托育机构中已有18家通过卫健部门备案。二是首批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的6家托育机构,已有3家完工并对外招收学生,其余3家有序推进中,建成后拟增加托位720个。三是今年指导上报的1家托育机构已通过国家和省的审核,拟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9月9日,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现场查看了项目进展,对项目建设进行指导,确保中央资金下达后,项目能够顺利展开。

下一步苏州市发改委将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事项目工作,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解忧的实际成效,通过把一件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支持IPV6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9    苏ICP备10219514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607号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